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如桂被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中国官方6月1日通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如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陈如桂生于1962年9月,广东廉江人。他于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83年8月,陈如桂结束桂林冶金地质学院物探系地球物理勘探专业学习,留校任教。三年后,他进入中南工业大学地质系应用地球物理专业学习。

  陈如桂在广州工作多年,曾任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广州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工委书记,广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

  2016年9月,陈如桂赴中山工作,此后曾任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2017年7月,他赴深圳工作,并于当年8月至2021年4月担任深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去年4月,陈如桂辞去深圳市市长职务,后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今年1月,他当选为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官方网站显示,5月27日召开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陈如桂在会上作学习交流发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