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石化项目打通海上进油通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1: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文君峰摄影
文君峰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1日电(方伟彬 马国通 王重国)5月26至27日,中国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油码头顺利通过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竣工验收。

  在揭阳市惠来县召开的竣工验收会议上,核查组对工程实体及相关资料进行现场核查,一致认为工程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工程通过竣工验收。该工程从完成交工验收到通过竣工验收仅用时9天。

  原油码头是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施工任务包括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40万吨油轮设计)及相应配套设施,岸线长度42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000万吨。

蔡旭成摄影
蔡旭成摄影

  该工程于2013年4月28日开工建设,2021年4月初完成防波堤工程建设,2021年9月码头、引桥工程主体结构提前14天完工,2022年5月8日主体工程完工,5月18日通过质量鉴定并完成交工验收。

  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经历了概算调整、合同变更、恶劣海况、强台风、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影响,参建各方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终于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竣工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原油码头的开港、进油和全项目2022年建成投产争取了宝贵时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