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汽车+科技” 业内人士探讨汽车智造未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5月31日 21: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stack-up全栈能动2022: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stack-up全栈能动2022: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30日电 (朱族英)由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组委会主办的“stack-up全栈能动2022:未来汽车创新与融合先锋对话”近日在深圳举行。

  据悉,该活动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自主创新与破界融合”为主题,聚集智能汽车产业链业内人士的智慧和远见以及行业热点痛点,分享和讨论“汽车+科技”融合创新。

  深圳市联合车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宾认为,智能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汽车和科技两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以“未来汽车”为主要载体的新一轮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历史性的变革机遇与挑战就在眼前。创新与融合,是汽车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勤表示,目前汽车工业正在经历一个新的大变局,汽车行业的技术要素发生了本质变化,软件操作系统、汽车芯片、电控技术、人工智能算法成为核心能力。“新能源革命搭乘数字化和革命化的浪潮,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绿色、网联、智能和电动化的大转型。”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分管终端BG和车BU是因为两块业务具有协同价值,希望帮助车厂打造真正消费者喜爱和信赖的产品,体量好的产品。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表示,关于未来汽车创新,有很多创新来自于能源方式和形态的变化,例如是增程还是纯电,是飞行汽车或者其他。

  小马智行副总裁莫璐怡表示,无人驾驶对安全性的要求远高于有人驾驶,对上下游生态链要求也会更高,想要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全场景的覆盖能力是一个重要条件。

  此外,元戎启行、RoboSense(速腾聚创)、一清创新、PIX Moving、镭神智能等企业代表同时在现场进行交锋对话。(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