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江湖森林公园开园1周年 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朋友参与植物手工拓印活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小朋友参与植物手工拓印活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白江湖森林公园7月31日举办庆祝开园1周年系列活动,以“庆周年惠民生”为主题,开展免票游园、开放亲水游玩区、周年图片展、植物手工拓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家长们带着小朋友齐动手,精心制作出一幅幅由森林植被拓印而出的手工画。在户外清水区,小朋友们在溪沟内嬉戏打闹,尽情享受溪水带来的夏日凉爽。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

广州白江湖森林公园举行拓印森林活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广州白江湖森林公园举行拓印森林活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白江湖森林公园于2021年7月31日正式对市民游客开放。开园一年来,在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领导下以及有关部门支持下,公园从服务提升、旅游活动举办、旅游亮点挖掘打造等多个角度,全面推进公园旅游发展,融入当地乡村振兴格局。

  一年以来,白江湖森林公园运营情况良好、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累计接待游客16万余人次,日最高接待游客量为6000余人次;同时,积极挖掘“旅游+”模式,举办春节、植树节、五一、国庆等专题活动,共计20余场,吸引4.6万人次参与,推动当地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白江湖森林公园吸引游客戏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白江湖森林公园吸引游客戏水。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据介绍,下一步,白江湖森林公园将以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公园服务质量,完善基础配套,建设成以森林康养、科普教育为核心定位的高标准、规范化管理的公园,为市民游客发掘更多优质生态惠民产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