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佛山:防震减灾科普活动走进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1日 19: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朋友现场学习使用AED机。通讯员 供图
小朋友现场学习使用AED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一场防震减灾主题科普活动日前在广东佛山市禅城区石湾街道泷景社区举行,给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防震减灾科普活动。

  该活动由佛山市地震局主办,佛山市减灾救灾应急协会、佛山市禅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活动分为四大版块进行展示,分别是器材区、宣传区、教学区、体验区。其中,教学区分为生命营救绳索打结法教学区、心肺复苏教学区、AED教学区、简易担架教学区四个展区;体验区则分为高空逃生体验区、烟道逃生体验区、模拟触电体验区、醉驾体验区等四个展区。

消防救援高空逃生索降。通讯员 供图
消防救援高空逃生索降。通讯员 供图

  最受市民欢迎的要数消防救援宣传区。在这里,市民们不仅可以近距离接触学习各类制式消防装备,而且还可以跟“蓝朋友”们学习各种场景营救的绳索打结方法,以及各类灾情逃生技巧等。活动还采取了体验闯关、寓教于乐的游园形式,将防震减灾基本知识与趣味性的闯关游戏融为一体。

  佛山市地震局副局长唐兵表示,近日,四川泸定发生6.8级地震,给日常防范灾情工作拉响了警钟,必须加强落实各项减灾救灾应急工作部署,做好各区各部门地震专项应急预案,同时把宣传、科普工作落实到民众当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