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守护小心肝”慢骑动员活动在深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4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守护小心肝”慢骑动员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守护小心肝”慢骑动员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4日电 (朱族英)“微笑十年·深圳骑遇记,万泰守护小心肝慢骑动员活动”23日在深圳南山侨城坊开启。该活动旨在提升公众对肝炎危害性和肝脏疾病相关知识的认知,普及肝脏健康相关知识。

  深圳市预防医学会学术部部长刘永强表示,近年来,戊型肝炎报告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应重视预防戊型肝炎病毒的传染。刘永强称,在加强传染源管理方面,需加强戊肝病人的隔离和接触者的医学观察;在切断传播途径方面,需要把住“病从口入”关,提高个人卫生意识,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食用不干净、未煮熟及高盐腌制的食物;此外,接种戊肝疫苗也是预防戊肝的有效途径。

  跳水奥运冠军王鑫称,保护肝脏的锻炼方式可以选择散步和游泳,也可以选择骑行或者慢跑,这些运动都能够提高肝脏的功能。此外,在生活中要注意调整饮食,避免辛辣、生冷、刺激的食物,避免烟酒的摄入,还有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检查。

  现场,专业的运动教练组成车队骑行,进行戊肝相关知识科普。不少市民与身着小心肝造型玩偶服的工作人员互动,询问戊肝相关知识。

  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深圳骑行公益活动,提供戊肝疾病健康科普、戊肝抗体免费检测等,让市民了解预防戊肝疾病的重要性,守护自己的小心肝。(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