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广府观澜 > 正文

广东云浮评出乡村旅游十大手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7日 1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云浮番薯。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云浮番薯。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6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广东省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云浮有礼·2022乡村旅游十大手信”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正式出炉。据介绍,该评选活动是云浮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新形象而打造的重要文旅活动。

  位于粤西地区的云浮市,毗邻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优良、人文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云浮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全力打造“大湾区后花园”。

无核黄皮饼。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无核黄皮饼。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该评选活动作为2022云浮市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启动,历时近三个月。评选结果显示,“云浮有礼·2022乡村旅游十大手信”产品涵盖美食特产、非遗传承、文创等多种类别,分别为中致臻红(中致碧绿)茶叶、豉油膏、番薯、桃坪蜂蜜系列(鸭脚木冬蜜)、香柠干片、罗定渔湾肥四鱼腐、马林凉果礼盒、象窝红茶、惠能知了·禅风生活文创福袋和无核黄皮饼等产品。

  其中,罗定渔湾肥四鱼腐色泽金黄、个大饱满、形状喜庆。豉油膏选用云浮本地黄豆、黑豆作原料,豉味香浓,营养丰富,已有200多年的生产历史。无核黄皮饼则以云浮市郁南县的无核黄皮蜜饯作为主要馅料,味道甘香,甜而不腻。

云浮豉油膏。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云浮豉油膏。广东省乡村旅游协会 供图

  据介绍,共有29个产品参与了该评选活动,活动采用网络票选(占总分15%)和专家评审(占总分85%)相结合方式,按比例计算综合得分,最终评选出“云浮有礼·2022乡村旅游十大手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