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小民宿”闯出“大产业”,乡村文旅带动新经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29日 23: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

  当前乡村振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民宿与乡村也建立了一种紧密的共生关系。民宿集住宿餐饮、旅游观光、农家体验等于一体,为乡村带来崭新机遇,而乡村也为民宿打开了广阔天地,成为促进村集体与村民收入增收的“新源泉”。

  2022年,广东邮政以数字化赋能为抓手,上线了“小邮美宿”平台,实现赋能民宿、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新平台,推动广东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品融合发展,用数赋智,让乡村文旅焕发新的活力。

  【同期】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陈洪涛

  中央从2015年以来,一直对乡村振兴提出了相关的要求。邮政作为央企,中央有要求,央企就要有担当。广东邮政充分根据地方经济发展的特点寻找最美民宿。我们始终认为,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间民宿的发展对农民的增收非常有意义,所以我们在这项工作中持续加大了力度进行推广。

  【解说】

  据介绍,“小邮美宿”来源于广东省第一届“寻找最美民宿”活动,致力于提升广东民宿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出属于邮政特色使命的乡村振兴新名片。 

  【同期】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陈洪涛

  为了整合好这个民宿,让选出来的民宿更有特点,更好的推广给我们的城里面的用户,我们去年一年大概投入了五百多万进行相关的宣传和推广。我们现在又注册成立了一个微信小程序“小邮美宿”,提供一个平台,便于我们的会员从程序中尽可能找好、找对他们需要的一些民宿。

  随着我们各工作的逐步推广,我们在相关的地市的产业、不同分布的地区,会选择14类产业集群的民宿市场,打造不同特色的民宿,提供住宿、餐饮和伴手礼等一系列的惠农活动,有利于提升乡村振兴的层次和档次,也为将来更好的提升广东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解说】

  同时,广东邮政还营销设计贯穿全年的系列主题活动,联动全省民宿、餐饮、景区、农特产品等商户高速推动“小邮美宿”平台的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的“独角兽”,拉动上万个家庭下乡消费,带动乡村消费两千万元。

  【同期】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陈洪涛

  随着小邮美宿的启用,我们在这个民宿经济发展过程中间,逐步会打造一个又一个的产业圈。民宿产业圈不仅提供住宿,还提供旅游、伴手礼产品以及相关的产业的提升。第二就是还会进一步来推广不同地区不同特色的民宿产品,在不断扩展民宿的数量的前提下,我们把民宿周边的生态圈,要进一步把它打造好,这样更有利于广东民宿经济向着更好更优的方向来发展。

  【解说】

  未来,广东邮政将深度挖掘休闲消费资源,以农造节,以“小民宿”带出“大产业”,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经济的发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