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男子开车看手机致撞车 铁警快速救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8日 22: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男子开车看手机致撞车 铁警快速救援 作者 佛山铁路公安处供图
男子开车看手机致撞车 铁警快速救援 作者 佛山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郭军 肖坤友 王博瑞)看手机、聊天、捡东西……开车时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其实都是“隐形杀手”。近日,就有驾驶人在开车时看手机,结果引发了交通事故。

  据佛山铁路公安处27日通报,10月21日18时44分,湛江西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车站广场巡逻时,一名男子十分痛苦地向民警求助,称其在湛江西站落客平台发生了严重的交通事故。民警马上赶到事发现场,见该男子驾驶的汽车车头撞得面目全非,气囊全部弹出,民警组织警力维护现场秩序,立即拨打120和通知交警到场。

  男子弓着背表情痛苦地瘫坐在地上,民警立即引导该男子平躺在地上,让其放松情绪,不断与其聊天让其保持清醒,同时在事故车辆附近安排警力维秩序,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同时民警拿到男子手机,通知其妻子和同事到场协助救助,19时08分,120到达现场初步询问其伤情后,立即将其送往中心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救治

  经了解,受伤的男子叫谭某某,36岁,广东廉江市人,当日18时许从单位送同事到湛江西站坐车,开车离开时因低头看了一眼手机,错踩油门导致车辆加速冲向前方,还没回过神就重重地撞到了天桥路口的隔离带上,车头面目全非,气囊全部弹出,男子腰部受伤严重,现场已无法站立,幸得民警救助及时,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驾驶车辆时不要有侥幸麻痹心里,玩手机或接打电话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