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吴业坤被开除公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9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南粤清风网”19日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监委对广东省阳江市政协原副主席吴业坤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吴业坤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和向公职人员赠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滥权妄为,大肆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医疗器械采购、药品及医疗耗材供应、工程建设项目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吴业坤严重违反公职人员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吴业坤开除公职处分,没收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吴业坤,男,1964年4月出生,汉族,广东阳江人,大学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9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曾任阳江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院长,阳江市政协副主席,阳江市政协副厅级干部;中国农工民主党阳江市委会主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