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打造百亿产业链 “连州菜心”示范基地开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8日 22: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调研现场。通讯员 供图
调研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清远市“连州菜心”产业集群示范基地日前迎来开种时刻。该示范基地位于清远市连州市保安镇,占地总面积1000余亩。

  据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成立清远连州百亿菜心“12221”工作指导小组,支持连州探索打造百亿菜心产业可复制可推广模式。清远将“连州菜心”定位为“十四五”时期首批打造的五大百亿级产业之一,规划在“三连一阳”地区打造清远市“连州菜心”百亿产业链,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示范基地迎来开种。通讯员 供图
示范基地迎来开种。通讯员 供图

  作为“中国长寿之乡”,连州生态优渥,所产菜心以香甜细嫩、爽口汁多、品质上乘著称,是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获“岭南生态气候优品”称号,近年种植面积5万多亩,是当地群众的“致富菜”。保安镇是连州粮产区和菜篮子基地之一,土地肥沃,农产品质量上乘。

  据清远市旅游集团副总经理兼宏天农投公司总经理孙镇华介绍,该示范基地将通过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出口模式,确立“种植环境、种植机械、种植方式和采摘”四大标准,建立起“连州菜心”三等级产品标准体系,致力为建设“连州菜心”百亿产业提供示范性、先行性的成功经验,将基地打造成省一级的高标准、高质量的标杆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