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梅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广福被开除公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9月16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程景伟)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南粤清风网”16日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监委对广东省梅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广福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彭广福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背组织原则,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职工录用、岗位调整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要求,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私利,违规参与营利性活动;靠医吃医,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揽,医疗设备、耗材、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彭广福严重违反公职人员组织要求、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由广东省监委给予彭广福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彭广福,男,汉族,1960年8月出生,广东梅州人,大学学历,1983年8月参加工作,2000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曾任梅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梅州市中医医院院长,梅州市政协副主席,梅州市副厅级干部;九三学社梅州市委会主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