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AEO助力外贸企业扬帆出海 深圳关区AEO企业达385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1月1日电 (朱族英 曹明园)深圳海关1日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深圳关区共有AEO(经认证的经营者)企业385家,包括华为、比亚迪、迈瑞等龙头企业。AEO企业以仅占外贸企业总数的0.2%,贡献了深圳关区进出口总值的49.4%。

  据悉,AEO是世界海关组织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实施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优惠通关便利的制度。

  近日,在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按照生产计划,有条不紊地忙着组装即将出口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是深圳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商,也是深圳首批高级认证企业,产品出口至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深圳海关从2020年开始连续三年推出“优企计划”“暖企计划”“强企计划”,为AEO企业注入“信用动能”。深圳海关企业管理和稽查处处长闫铁恒介绍,深圳海关通过政策进企、服务惠企、合规育企、科技助企等一系列措施,聚焦重点行业和关键企业,推动一批真正优质的企业通过AEO高级认证。

  深圳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李国荣说:“深圳海关企业协调员主动对接比亚迪出货计划,量身定制‘预约检验+随报随检’等通关方案,检验合格当天即可出证,企业通关速度提升。同时,企业在日本、新西兰、新加坡等AEO互认国家(地区)的通关时间比其他国家(地区)缩短了50%。”今年1月至9月,比亚迪深圳基地出口新能源汽车14049辆,同比增长21.57%。(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