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对口支援新疆培养200余名社会工作人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8日 13: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援疆社工为喀什社工开展小组督导。 作者 王冠 供图
图为深圳援疆社工为喀什社工开展小组督导。 作者 王冠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7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王冠)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1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2022年7月底,由深圳市民政局、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资助的“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社会工作站”(简称“深喀社工站”)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718万元,派出援疆社工及督导133人次,培养200余名喀什本土社工。

  据悉,十余年来,深圳社会工作援疆以深喀社工站为抓手,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工作援疆模式。

  其间,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统筹深圳优秀社工,赴喀什开展行业引导、社工督导、项目指导的“三导”工作,通过个别督导、团体督导、专业能力培训及心理情绪支持等方式,为喀什本土社工人才发展提供支持,助力本土社工在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福利院等不同场域开展专业服务,推动当地社会工作发展。

  深圳社工督导苏永千自25岁起就参与援疆服务,至今已扎根新疆喀什8年。他负责“脱贫服务”“行业交流”“人才培养”等喀什社工发展项目。他说:“深圳开展社会工作援疆,一方面持续进行深圳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输出,助力当地开展各类民生服务;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传帮带’等方式,为当地培育高质量社工人才,接下援疆社工督导工作的接力棒。”

  此外,在本土社工督导人才培养方面,深喀社工站共培养了16名新疆督导人才及10名喀什督导人才。2021年9月,喀什选拔12名优秀社工成为第二批本土社工督导。该批督导培养计划拟通过为期3年的社工人才培养,为当地培育优质的社会服务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