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7日 14: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金融数学与大数据产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粤桂滇湘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练员暑期研讨会12日至14日在广东佛山举行。第三届“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同期启动。

  该活动吸引了2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商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展大计,共话新时代背景下工业与应用数学的未来。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以《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产业和金融数学建模结合的思考》为题作报告。他从“金融数学建模竞赛中数据科学的视角”“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产业与数学融通”“重构数学建模与大学数学专业和课程”三方面进行讲解。

  在2022年粤桂滇湘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练员暑期研讨会上,主办方邀请了四省(区)和国内资深的数学建模教学和应用专家,针对近年数学建模竞赛题目,作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金融数学与大数据产业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据悉,该委员会是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继成立数学建模竞赛、生物数学、高职高专和青年工作四个专业委员会后的第五个专委员。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教授王其如担任金融数学与大数据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冯国灿、刘深泉、金朝永、王向东、张均炜、许彦冰、黄嵩、赵育林、黄文强、张良均、李炯城、邓韵霖、卢春、左传波、王吉星担任副主任。

  据了解,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立于1995年10月,其宗旨是团结广东工业界与学术界广大应用数学工作者,促进应用数学的发展,繁荣广东的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为省内培养科技领军人才和应用行业精英。今年1月,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成功换届,选举王其如教授为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会议现场 作者 主办单位 供图

  同期启动的“大湾区杯“粤港澳金融数学建模竞赛由广东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联合组织。

  据悉,该赛事旨在促进开展数学建模方法在金融领域的创新研究,推动数字金融、数字货币和智能金融与传统金融投资领域的融合发展,鼓励数学和金融领域的交叉渗透和原始创新,培养、挖掘金融科技方向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量化投资创新人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