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大湾区首届户外休闲运动节广州从化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5日 12: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湾区首届户外休闲运动节广州从化举办。赛事组委会供图
大湾区首届户外休闲运动节广州从化举办。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 8月12-14日,由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主办,广东天人山水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省武术协会、广东省风筝协会、广东省龙狮运动协会等承办的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首届户外休闲运动节暨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赛-风筝公开赛在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广州从化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举行。

  广东省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志愿者、省自然资源厅原二级巡视员方为民,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杨文彬,天人山水造园人、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创始人莫道明教授,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一级调研员刘桂林,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处副处长陈别,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张志坚等嘉宾出席开幕活动。

  系列活动现场,30余项涵盖水陆空各式的新潮户外运动吸引了众多粤港澳大湾区各年龄段市民的参与,展现了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文化交流的新时尚。

  据介绍,主办方组织了皮划艇、桨板、帆板、电动水翼、水上巴士等水上运动及表演与体验活动;安排热气球项目体验活动,让人遨游天空,一站式解锁翱翔天空的梦想;现场还邀请了世界太极拳冠军陈娟现场表演及辅导太极拳;武术培训及少儿武术快闪、省运会龙狮优胜队争霸表演等展示及体验活动轮番上演。

  此外,本次系列活动还同步举行了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系列赛-风筝公开赛、龙狮定向赛、5km徒步赛等体育赛事。据广东省风筝协会副会长黎应光介绍,风筝公开赛设团体奖、单项奖、夜光风筝表演奖。除了专业代表队运动员参赛,还现场组织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杨文彬表示,该次活动以广州为核心,联合广东中旅、香港遵理等企业机构组织了不少香港、澳门的家庭前来体验赛事,体现大湾区之间的联系与活力,为建设“人文湾区”等做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