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长隆举办大象保护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4日 2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象群。 作者 陈骥旻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象群。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12日电(王华 邓泳怡)全球大象种类从超过400种至如今仅剩两属三种。8月12日是第11个世界大象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办“象模象样”主题科普活动。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的大象种类从2600万年前的超过400种,至今仅剩下两属三种:亚洲象、非洲草原象、非洲森林象。其中,野生亚洲象在中国境内目前只剩下云南西双版纳一带才能找到其足迹。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举办“象模象样”主题科普活动,邀请亲子家庭入园,化身“大象体验官”,参观大象日常清理、体检、修蹄等多项工作,呼吁关注大象种群的生存现状与栖息地保护。

  在亚洲象园,科普讲解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详细讲述亚洲象与非洲象的区别,孩子们通过声音、画面等多维度学习大象相关知识。

  据了解,每年大象日园区都会举办相关活动,如,去年大象日,园区就展出了五头幼象——卷卷、奈斯、梵妮、威武和威望,目前幼象们在长隆保育团队的悉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亚洲象从最初引进的14头到现在达29头,象园内丰容设施一应俱全、环境优沃,还设有还有沙浴池、独木桥等玩乐设施,可让大象们体会自然野趣。(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