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羊奶粉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乳企加快入局赛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0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 主办方供图
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蔡敏婕)当前,母婴行业正在迎来婴幼儿配方奶粉“新国标”实施、“三孩政策”、母婴消费结构升级等新机遇与新挑战。美赞臣中国业务集团总裁朱定平8日在广州宣布纯冠羊奶粉面世,进军新的细分赛道。据介绍,这是该企业首款配方羊奶粉产品。

  当前,羊奶粉正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接受,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国奶山羊产业正在从传统养殖模式向现代化、集约化发展,各路资本摩拳擦掌,越来越多的乳企也在布局羊奶市场,窗口期竞争加剧。有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羊奶产品的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34亿元提高到2019年的12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5%。除了美赞臣,各大乳企都争相入场布局,包括伊利、惠氏、达能等。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周鹏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团队在羊乳脂肪上的研究成果,结果显示,山羊乳的脂肪球直径比牛乳相对小一些,有助于婴儿对脂类的消化吸收。

  新上市的纯冠羊奶粉是新美赞可持续发展的一次探索。据悉,美赞臣纯冠羊奶粉包装在材料轻量化、用量精准化、结构合理化、工艺绿色化进行了系统创新升级,铁罐的铁用量减少1/4,奶粉勺及翻盖的塑料使用比例降低15%,以上通过减重量、减空间、减用量、增模型等措施以助力双碳减排目标。

  当前,母婴行业正迎来行业格局快速转变的时期,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进入到了注重服务创新、差异化和细分市场的第三阶段。在这一阶段,产品细分和创新成为重要的发展引擎。朱定平表示,黄金配比的成分和临床有效验证的配方正是美赞臣科研专长所在,将助力美赞臣进一步赢得中国市场。

  有专家指出,从蛋白质中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的比例看,羊奶更接近于母乳,更易被人体吸收。但是,羊奶的营养结构和母乳是有区别的。对于婴儿,“婴儿配方奶”才应该是首先选择的,因为它是人类通过对母乳成分、结构和功能的分析,参照母乳的营养结构,仿造母乳而制成的,更适合于宝宝。不过超过3岁以后的孩子,羊奶和牛奶都可以选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