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星云物联计划再添一星 “平安3号”卫星成功发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10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平安3号”卫星。通讯员 供图
“平安3号”卫星。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北京时间8月9日12时11分,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泰景一号01/02星和东海一号卫星共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其中泰景一号01星也是“平安3号卫星”,使得“星云物联计划”再添一星。

  “平安3号”是平安银行“星云物联计划”的首颗对地遥感成像卫星,将与此前成功发射的“平安1号”“平安2号”物联网卫星,共同支持供应链金融服务。

  此前,“平安1号”“平安2号”卫星将“科技+金融”服务延伸至矿山林区、草原戈壁和远洋运输等地面信号缺失的地区及场景。截至2022年3月末,“星云物联计划”在智慧车联、智慧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基建、智慧物流等六大产业领域落地20多个创新项目。

  “平安1号”“平安2号”为物联网通信卫星,实现卫星与地面信号站之间的无线通信,能够收发地面卫星物联网设备终端的数据,在业务应用中主要解决微观数据的采集、传输难题,精确到点状。“平安3号”是遥感卫星,提供对地观测服务,通过卫星图片等扩大数据覆盖面,由点及面,与物联网数据交叉验证,相互补充。

  能够获取高分辨图像数据的“平安3号”卫星,在多个生产经营领域具有丰富的应用场景和价值。其中,在智慧农业领域,通过遥感图像对农作物的种植区域面积和生长情况等定期监测,并基于此为农业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助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