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举办“文明与旅游同行”倡议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8日 09: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现场向市民大众派发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现场向市民大众派发宣传资料。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7日电 (程景伟 官键)2022年暑假已经过半,现时正值暑期出游高峰;而该时段也正是向广大市民游客宣贯“文明旅游”的绝佳时机。日前,一场“文明与旅游同行”的倡议活动在广州市内商业黄金地段——北京路举行,现场向市民大众派发宣传资料,倡导暑期文明出行。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携手旅游业内供应商代表、游客代表举行了该活动。广之旅总裁赵文志表示,作为旅游产业链上市民大众出行的组织者,旅行社是倡导广大游客形成“文明旅游”观念、实施“文明旅游”行为的重要窗口。

  对于“文明旅游”的宣传和引导,旅行社的工作覆盖游客“行前-行中-行后”的出游全过程。做好“文明旅游”宣传,离不开氛围的营造。通过自创视频宣传片、宣传单张、电子广告、线上专栏等宣传物料,在包括线下门店、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露出、播放,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环境,实现在社会面推动“文明旅游”观念的倡导。对于即将出发的游客,旅行社还通过出团说明会,短信、微信等信息化手段,提醒游客文明出行、进行安全风险告知,引导游客签订文明旅游承诺书。

  在旅游过程中,导游领队既是旅途服务提供者,也是文明旅游倡导者。旅行社通过一系列课程培训、指引文件,实现导游领队在行程环节中“文明旅游”倡导服务的标准化管理,向游客倡导包括文明乘车、文明住宿、文明用餐、文明游览、文明娱乐、文明购物与理性消费等一系列文明旅游具体行为。

  据悉,近日,广之旅获评广东首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并被广东省文旅厅推荐参评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