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潮汕听涛 > 正文

传承不守旧 第二届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落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活动现场 作者 林大森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2日电(李怡青 陈伟深)潮州市2日举行第二届潮州菜名师、名店、名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暨潮州菜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和闭幕式,通过一场舌尖上的擂台赛促进潮州菜传承与发展。

  潮州是中国潮州菜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至今已有千年历史的潮州菜以选料考究、刀工精细、烹调方式多样等特点风靡世界。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赛事自6月17日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潮州菜烹饪大师和餐饮企业参与。经过评委会初审,共有32名选手进入名师评选决赛,23家餐饮企业进入名店评选决赛,22道潮州菜进入名菜评选决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参赛选手构思精巧、匠心独具,倾力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形、养俱全的潮州菜,做到“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本”,充分展示了潮州菜厨师高超的烹饪技艺。

特色潮州名菜 作者 林大森
特色潮州名菜 作者 林大森

  活动共评出特金奖1名,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赛事特金奖的选手林梓辉获得“潮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选手林伟玉、刘春炎、黄沛畅等荣获“十大潮州菜名师”称号。获得“十道潮州名菜”荣誉称号的菜肴则分别是祥木卤水粉鹅肝、雪山龙牙燕、蜂巢百花参、龙须珠鲍等。

  大赛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对树立潮州菜品牌、打造潮州菜标杆、培养能做能讲的新时代潮州菜名厨以及助力潮州申报“美食之都”等方面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谱写潮州菜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