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韶关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至企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3: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体验红利账单推送服务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广东省纳税服务体验师体验红利账单推送服务 作者 韶关市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3日电 (王坚 谭洁茹)韶关市曲江区税务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线下体验活动”7月29日举行。

  活动现场,广东首批试点企业代表——韶关曲江的省纳税服务体验师饶女士为“红利账单”暖企利企举措点赞:“退税减税降费的利好让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大增,为我们企业‘逆风远航’提供了动力!”

  据悉,“红利账单”精准推送,是税务部门以精细服务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好的有效尝试,韶关市税务局作为广东省税务局“红利账单”精准推送工作的试点单位,紧扣试点工作有关精神,积极筹划推进,选取曲江区为测试范围,通过“人工+智算”,分批分类向纳税人精准推送,让纳税人精准、快速、详细了解税惠红利“明细账”和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收大数据的“有数”让纳税人更加“有感”。

  “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查收专属‘红利账单’,电子账单信息一目了然,既直观、清晰地呈现了税费减免总账和明细,还能查看相对应的政策。有了这份‘幸福账单’,大大减轻了财务人员的工作压力,账单数据可供公司高管参阅、决策,里面的政策还能方便我们工作之余充下电,一举两得。”同样受邀参加体验的韶关市昊升建材财务人员吴霓纯看着1至6月的“红利账单”感慨地说道,“这上半年组合式优惠政策减免退的税额虽然看上去不多,但是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也是一笔很可观的数额了,也让我们可以暂时松口气缓缓急。”

  韶关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依托税收大数据,加大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推送力度,将更多的“红利账单”送达市场主体,帮助企业“秒懂”政策红利,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用好税费政策“优惠单”。

  此外,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方式和举措,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让税费优惠政策变成摸得着的“真金白银”和触手可得的幸福感。(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