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贵州赴粤推介578种特色农产品 拓展大湾区市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4日 22: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推介会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推介会现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8月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安顺市的牛肉干、山药面,黔南州的刺梨加工品,黔东南州的花生油、虾稻米,黔西南州的灵芝、古方红糖……近日,“粤黔协作”新征程“山海同心”再出发——贵州特色农产品走进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介会上,展示展销了来自贵州省各州市的约578种特色农产品,粮油、肉蛋、水果一应俱全。

  据悉,此次推介会是持续深化粤黔东西部协作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加快推动贵州优质农产品市场化进程,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介会由广东省消费帮扶工作专班、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主办,由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协办,由广东集黔优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黔优品”)承办。

  贵州省山地自然资源丰富,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加上独特的气候条件,当地物产丰饶。此次推介会现场就有来自贵阳、毕节、黔南、安顺、遵义、黔东南、黔西南、铜仁、六盘水等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并按不同品类和产地设置了专区,充分展示了贵州的特色农产品。为促进贵州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活动现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

  活动当日订单成交额超10万元。集黔优品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接中秋佳节,助力贵州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百姓家庭,集黔优品还专门推出了搭配好的“中秋礼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