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夏季佩戴隐形眼镜讲究多 勿用酒精擦洗过的双手直接摘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2日 16: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蔡敏婕)夏日炎炎,很多戴眼镜的人士,会嫌框架眼镜不方便,改为佩戴隐形眼镜。“在夏季,戴隐形眼镜也有不少讲究。”某隐形眼镜品牌市场负责人周弘一近日称,不要用化妆水或者用酒精擦洗过的双手直接摘戴隐形眼镜,“酒精会进到眼镜会刺激眼球,正确的清洁方法是用流动清水,或者不含有酒精的湿巾”。

  正值炎夏,容易出汗,细菌繁殖能力增强。专家建议,对于隐形眼镜的护理要比平时更加重视,需注意不要让汗水流进眼睛,也不宜长时间佩戴隐形眼镜待在空调房里,以免镜片水分蒸发加快,变得干燥。与此同时,夏天紫外线相对强烈,如果去室外,需做好防晒措施,可以戴太阳帽、打太阳伞,或使用含有防紫外线功能的墨镜,墨镜的镜片尽量大一些,最好能遮住整个眼眶。

  尤其在户外活动方面,很多人会选择含有防晒功能的隐形眼镜,即是所谓的可以防UV功能的隐形眼镜,但是防UV产品在功能上有不同的分类,使用的环境也有不同,“我们会分Ⅰ类防UV和Ⅱ类防UV,要根据个人在户外的情况选择。”周弘一说。

  近日,爱尔康旗下产品轻澈日抛隐形眼镜在中国上市。爱尔康中国视力保健部负责人陈扶鸣在活动上表示,该企业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新的视觉体验,满足他们不同场景中多样的用眼需求。

  据介绍,对于初级隐形眼镜佩戴者而言,首先要去正规医院眼科进行眼部检查,选择合适的度数、基弧等。借助检查还可排除不适合佩戴隐形眼镜的疾病。另外,长期佩戴隐形眼镜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自己的结膜、角膜状态,是否可以继续佩戴隐形眼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