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基因测序企业获评2021年度“50家聪明公司”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8月01日 15: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30日电 (蔡敏婕)《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近日揭晓2021年度“50家聪明公司”榜单。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企业因美纳凭借新一代测序技术的持续创新与支持全球抗疫的持续性贡献而登上榜单。

  因美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李庆指出,“中国是因美纳最重要市场之一,我们正不断加速,引入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并持续拓宽合作边界,打造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未来,因美纳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本土化进程,携手政府、研究人员、临床医生和合作伙伴,创新策源、扩圈强链,共同推动中国基因测序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0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都会依据“高精尖科技创新”和“成功的商业模式”两个核心指标遴选出“50家聪明公司”。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因美纳凭借先进的测序技术助力科学家、科研人员及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2021年,全球首个新冠Delta变异毒株亦是科研人员在因美纳测序平台上测出并报告。据全球共享禽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发布的全球新冠病毒样本基因组数据显示,约有70%的新冠病毒序列使用因美纳测序仪获得;截至目前,全球科研工作者通过因美纳测序仪完成并提交至GISAID的新冠病毒分析已超过800万条。

  在中国的疫情防控行动中,因美纳凭借先进技术支持公共卫生机构持续溯源、追踪、监测病毒进展,为各地疾控防疫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技术基础,为遏制病毒的扩散做出了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