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招商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9日 11: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招商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招商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8日电 (朱族英)2022深圳生物医药产业专场招商会28日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同时举行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入驻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8家企业签约,总金额约120亿元。

  据介绍,今年6月以来,深圳先后出台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系列文件,包括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大健康三大产业集群的行动计划以及促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在重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特色园区打造、产品应用示范、金融支持强化、产业用地保障、人才引进培育等方面推出一系列配套政策措施。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郭子平表示,按照集群发展目标,到2025年,深圳将努力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与健康产业集聚发展高地,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要达到400亿元,四年增长近2倍;高端医疗器械产业增加值要达到650亿元,四年增长1.3倍;大健康产业增加值要达到300亿元,四年增长80%。

  会上,深圳市大健康产业联盟成立揭牌,该联盟以华大基因、健康元药业、奥萨医药等超过20家知名企业为首批会员企业,将更好发挥会员企业优势,打通大健康上下游全产业链,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据悉,深圳是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经过十余年的培育,2021年生物与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589.6亿元,拥有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湾实验室等一批重大创新平台,建有国家基因库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初步形成南山高新区、坪山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两大产业集聚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