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茂名启动清廉金融家风建设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8日 09: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7日电 (记者 梁盛)27日,广东茂名召开清廉金融家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从7月下旬至10月中旬,茂名银保监分局、银行业机构、保险业机构、银行保险行业协会等61家机构将围绕“倡廉乐业兴家,共建好心之城”为主题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共编排十大项目:倡廉论廉家书评选;“家国情怀伴我成长”演讲比赛;“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主题书法、绘画、摄影、家庭舞蹈、抖音大赛;“传家训、弘家教、扬家风”故事会;故事会获奖者进校园讲“身边好家风”故事;“传诵中华美德,褒扬家风家教”主题署假家长亲子读书心得分享;廉洁幸福家庭评选展示;户外环保公益志愿行;建设“好心茂名”主题金融清廉家风云展厅;家风建设成果“线上+线下”展等。活动还采取“家风建设+”方式,让机构在完成共性项目基础上“+从业倡议、助廉签名、警示教育、廉政漫画走廊、参观红色家风基地、廉洁家访、谈心谈话、家风建设座谈会”等,不断丰富家风建设载体,提升惠众面受益面。

  活动组织方茂名银保监分局负责人表示,通过系列活动,旨在教育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廉以修身、廉以持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推动“唯用一好心”精神在茂名银行保险业的有力传承并发扬光大,推动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中形成好党风、好作风、好政风、好行风,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亲有度清有为”监管关系的崭新局面,推动营造好心之城金融行业良好生态。此外,活动拟将清廉金融家风建设与“党建+经营”融合、推动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做实落实巡视整改等结合起来,以家风建设释放的精气神推动支持实体经济持续恢复和稳增长,以党建高质量推动银行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总经理曾胜霖表示,清廉金融家风建设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褒扬茂名“好心”精神,推动廉洁理念融入家庭生活,厚植爱家爱国情怀,家庭成员广泛参与是家风建设系列活动的最大特征,将点燃茂名全市2.7万个金融家庭积极参与的热情。茂名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各保险机构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活动,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将清廉家风文化渗透保险从业人员的工作与生活,营造“人人讲廉洁、户户好家风”的良好风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