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助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开始新一轮房屋征拆工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2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工作现场 作者 石建华
工作现场 作者 石建华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2日电 (王坚 杨黛清)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18日召开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拆迁安置建设攻坚工作会议。自当日起,人和镇机关除了之前已驻村的党员干部外,其他工作人员将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参与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房屋征拆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接下来,人和镇将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全镇各个村居全体党员干部加入到入户动员队伍中,全面吹响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一阶段房屋拆迁工作号角,争取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6000多栋房屋的征拆工作。

  据介绍,目前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房屋拆迁安置工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需要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6000多栋房屋的征拆工作,相比第一阶段时间更紧,任务更重。

  “第一阶段主要是滑行区和东南排渠的房屋征拆,主要涉及汉塘、新兴、明星这3个村,我们只抽调了部分工作人员全职驻村,开展房屋征拆工作。”人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新一轮工作启动,该镇机关其他工作人员将全部参与进来,由镇处级党员干部带队,组成5个大组、10个入户动员见学小组,工作日每天下班后和节假日,轮流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涉拆迁的村中,开展征拆动员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第一阶段的房屋征拆工作中,人和镇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接下来的房屋征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征拆工作开始前,人和镇就在各相关村设立了征收现场办公室,邀请公证处人员进驻,面对面解决村民在征拆过程中遇到的继承、赠与、遗嘱等公证事项,并选派了6名处级党员干部,分别担任主体征拆的6个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通过党建引领,统筹推进征拆工作。同时,该镇制定了征拆工作“1638”监督方案,发动征拆主体村监察站对征地涉及村民信访、投诉以及村社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同步监督,及时处置,确保组织工作依法依规,完成序时进度。

  “在新一轮攻坚工作中,我们镇所有处级党员干部全部都要参与进来,成为各支战队的领头羊,通过党建引领,凝聚全镇力量,攻坚克难。”人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动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包村包户、走村入户,利用工作日晚上时间和节假日,用心用情用力为民众的排解后顾之忧,加速推动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房屋征拆工作如期完成。(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