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白云垃圾分类出新招 跳舞教小朋友学知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2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垃圾垃圾别看我,我不知道扔哪里,垃圾,我扔垃圾,今天我要扔对你!”“垃圾分类没做好都要说声对不起,努力我要努力垃圾分类靠自己……”动感的音乐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嘉禾街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下称“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响了起来,多位小朋友正在社工志愿者的带领下跳着新编的垃圾分类舞蹈,学习垃圾分类观念和知识。

  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快地学会垃圾分类知识,社工决定采用跳舞的方式,把生活中常见的四类垃圾分类知识融进舞蹈里。

  开始表演前,社工为小朋友们示范动作,详细讲解动作和歌词代表的含义。几遍下来,小朋友们很快就学会了。

  活力四射的歌舞点燃了小朋友的热情。“这个舞蹈很有趣,很快我就学会了,而且歌词很洗脑,我已经能对垃圾分类知识倒背如流啦!”一个小朋友说到。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值暑假,嘉禾街利用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这一平台开展垃圾分类夏令营,不少辖区内的小朋友都过来体验。

  嘉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跳舞,接下来还会安排快板说唱、小品表演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活动中自然而然加深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也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度过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暑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