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上半年受理消费投诉超20万件 涉网游投诉居高不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1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21日电 (记者 许青青)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21日发布2022年上半年广东消委会系统消费投诉分析报告称,上半年,广东全省各级消费者委员会共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118544人次,处理消费者投诉201534件,同比增长22.5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39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上半年,全省除韶关、阳江、湛江、茂名、清远、云浮外,其他15个地市消费投诉量均不同程度增长。其中,汕头、中山增幅最大,分别为去年同期15倍、13倍。各类投诉普遍呈增长态势,其中电信服务、教育培训、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食品和日用商品等多类投诉涨幅超过50%,带动投诉总量明显上升。

  从投诉类别看,2022年上半年,商品与服务投诉均有所上升,服务类投诉125231件,同比上升25.29%,占投诉总量62.14%;商品类投诉74451件,同比上升27.50%,占投诉总量36.94%。从服务类看,互联网投诉仍占大头,主要涉及互联网接入服务和经营性互联网服务;其次是生活和社会服务、教育培训服务、电信服务。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表示,近年来,关于未成年人游戏充值、账号封号、游戏道具抽奖规则不公平等问题的投诉居高不下,今年上半年广东各级消委会处理网络游戏投诉14914件,同比增长35.92%,呈现“两高”(高投诉量和高增长率)特点。

  此外,电信服务投诉也是消费者投诉服务热点。数据显示,上半年广东消委会系统处理电信服务投诉11409件,同比增长173.27%。

  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分析指出,上半年广东各类消费投诉普遍增长,主要是因为上半年广东大力扩内需促消费,消费市场相对活跃、消费总量一定程度增长;同时,个别地区因疫情原因,市场经营受限,加上居民出行不便,消费合同履行受影响,从而引发纠纷,增加投诉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