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新增与香港沟通渠道 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20日 2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活动现场 王坚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0日电 (记者 王坚)办公地址在香港湾仔瑞安中心9楼的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20日正式成立。

  当日,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云揭牌暨投资营商环境推介活动在香港和南沙连线举办,两地嘉宾在线上线下共同见证活动面向香港开展投资营商环境线上推介,并围绕香港嘉宾提出的问题应答交流。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介绍,服务中心由该管委会设立,办公地址在香港湾仔瑞安中心9楼,已于7月1日聘任香港贸易发展局原副总裁叶泽恩为首席联络官,并配备助理,南沙还将派工作人员到香港,增强中心人员队伍,高效开展服务对接等工作。

  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表示,广州南沙新区香港服务中心致力于进一步畅通南沙与香港双向联络沟通渠道,推动政府服务前移、项目对接前移和人员交流交往前移,以国际化视野主动引资引智引技,推动与香港在金融合作、科技创新、航运物流、专业服务等优势产业对接,广泛联络香港工商专业协会、在港国际组织等机构,开展联络沟通、对接服务、宣传推介等工作,面向香港和国际讲好“南沙故事”、面向南沙讲透“香港优势”。

  活动现场,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卢一先在推介中,以活力南沙、开放南沙、机遇南沙三个篇章详细推介南沙投资营商环境,从湾区中心、交通中心、生态宜居等方面展现南沙发展活力,从战略地位逐步跃升、经济社会高质高速发展、与港澳及国际交流交往紧密等方面展现南沙开放水平,在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开展国际科技产业深度合作、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建设国际化人才特区、建立高质量城市发展标杆等领域展现南沙与香港深化合作的机遇。

  卢一先的详细推介有效激发了参会香港各界对南沙的关注,点燃了港人港企港机构到南沙发展的热情,香港各界参会嘉宾兴趣盎然,在会上围绕在南沙创业就业、投资兴业、生活发展等方面踊跃提问,南沙会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嘉宾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