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暑期整形预约量倍增 专家提醒青少年慎重选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7日 2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7日电 (方伟彬 伍晓丹 韩羽柔)随着暑期来临,医美也迎来一个小高峰,不少中学生、大学生利用升学前的长假来进行“形象调整”。

  日前,中国解剖学会整形美容解剖学分会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举办成立仪式,该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齐向东告诉记者,整形美容手术像其他手术一样,都是有风险的。一定要在正规医疗场所、由有资质的整形医生、用合格合规的产品进行手术,才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解剖学会整形美容解剖学分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担任顾问,珠江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齐向东任分会主任委员,今后将致力提高医疗美容从业人员业务修养,强化精准操作能力,使解剖和医疗美容临床更紧密地结合。

  暑期整形预约量倍增

  齐向东介绍说,近些年来暑假都会有一个学生医美整形高峰期,预约量往往翻倍增长。其中有一些是确实属于功能性的先天畸形需要矫正,如患有上睑下垂、颜面萎缩等病的年轻患者,需要分步进行调整,让外貌很自然地慢慢变好,也有不少学生咨询美容性手术,比如眼睛、鼻子、颌骨、脸部的轮廓等。

  据介绍,年轻人希望以一种“全新的面貌”走向人生的新阶段,这是一种很合情合理的诉求。不过,任何医疗操作都会存在风险,哪怕是大家接触比较多的“微整”“轻医美”,“看起来简单,但需要对人体的解剖结构有非常深入的了解。尤其是人的面部血管、神经非常密集,表面看只是打几针,一旦操作不规范,很可能会扎破血管、损伤神经,造成血管栓塞、多部位皮肤坏死、失明、鼻缺损甚至偏瘫死亡等严重问题。”齐向东提醒,“大家一定要找正规的医院有经验的专家操作,尽量把风险降到最低,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

  据了解,整形美容科的门诊中,收治不规范操作发生意外的病例也并不少见。

  跟风想整“精灵耳”“无辜眼”?

  过高的期望值也往往是齐向东在临床需要反复与求美者沟通的问题。“很多人对整形美容并没有冷静理性的了解,听信了某些机构的推荐、或是夸大的广告推销,往往容易把整形当成变为‘白雪公主’的法宝”。

  齐向东提醒,暑期整形不要盲目跟风,也不能一味求多、求大。经常碰到一些求美者,做一次皮秒,就希望皮肤马上“宛若重生”,其实大多数人做一次的效果并没有那么神奇,医生没有神笔马良的点石成金,整形美容只是在自身基础上的提升和改善,是一个不断循序渐进的过程。“想要变美时,务必要理性一点,思考什么是真的美。‘精灵耳’‘无辜眼’等网络潮流需要引起警惕。因为美是个性化,是自然的,由内而外的美才是真的美。”

  据悉,7月8日,珠江医院整形美容科举办“轻”医美光电、微创沙龙,并为广州街坊们送出福利,现场有光电项目折扣和抽奖免费送出热拉提、无痛水光针等体验项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