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惠东举行首届“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宣传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蒋波摄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蒋波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5日电 (宋秀杰 蒋波)7月5日下午,广东惠东县隆重举行首届“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发布仪式,来自该县各行各业10名关爱退役军人的先进典型被授予“惠东关爱退役军人之星”荣誉称号。

  据介绍,为进一步讲好关爱退役军人故事,唱响新时代关爱退役军人主旋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宣传活动,经惠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组成联合会商遴选小组,充分考虑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原则,兼顾不同类别,从全县33名“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关爱退役军人之星”中,遴选出10名“惠东县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并通过树立上述先进典型,宣扬他们的优秀事迹,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引领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持续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尊重、关爱退役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的法律规范真正落到实处,成为社会风尚。

  近年来,惠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做好退役军人“家人”、办好双拥“暖心事”为己任,用情搞服务、倾心解难题、主动求作为,采取“四抓好”关爱全县退役军人。抓好教育引导,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政治生日”、晨读等活动,有针对性、系统性地对退役军人进行教育和引导,强化退役军人党员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凸显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良好品质。其次,抓好政策落实。切实落实落细各项政策,确保各项待遇和优抚措施及时兑现到位,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再次,抓好技能培训。帮助退役军人提高劳动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精准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此外,抓好帮扶慰问。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实际困难,持续开展涉退役军人信访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认真摸排并回应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架起与退役军人之间的连心桥,做好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鼓励他们积极投身新时代惠东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去,再立新功。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蒋波摄
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蒋波摄

  据悉,当天,惠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国栋,惠东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屈国柱,惠东县副县长曹慧,惠东县人民武装部部长吴刚,惠东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炉,惠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伟琛等领导及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了“惠东关爱退役军人之星”学习宣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