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企中集冷库运到广西荔枝树下 助“荔”保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7月05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7月4日电(郑小红 张莉)中集冷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冷方”)与广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将移动式冷库放到荔枝林,延长荔枝保鲜期,助力灵山县进一步打响“灵山荔枝”品牌,荔农增收致富。

  广西灵山被誉为“中国荔枝之乡”,荔枝种植历史悠久,目前全县荔枝种植面积约42万亩,是中国最大的荔枝种植基地之一。

  荔枝素有“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的说法。由采摘到消费者手上,如何保持“树枝上的味道”,成功把荔枝保鲜期延长,是当地农户和广大消费者都非常关注的问题。

  过去荔枝保鲜技术落后,用冰块泡池将荔枝泡冷的“土方法”来进行保鲜,保鲜时间短、效果差。“如果直接将移动冷库放到荔枝树下,对荔枝进行预冷处理,只要冷机的冷量足够大,一个小时可以让荔枝预冷到5度,两个小时就能让箱内温度降到2度,2度是荔枝的最佳保存温度。”中集冷方有关该负责人表示,经过中集移动冷库预冷的荔枝能够比传统预冷方式下的保鲜日期延长5至10天,能够有效降低果蔬流通期间5至10%的腐烂损耗。

  中集移动冷库又叫组合式冷库、活动冷库,它以冷藏集装箱为基础,有效地弱化了传统冷库的弊端,使农产品在冷冻、保鲜的储存过程中更便捷。

  据悉,类似合作模式已经在广西相邻的广东省开展实施。2021年,中集冷方和广东新供销社旗下的天业冷链合作,为广东田头冷链体系搭建了几十个移动冷库布点,其中包括了当地荔枝的预冷工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