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深港青少年共绘美丽湾区走进百年平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17: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港青少年共绘美丽湾区启幕篇——走进深圳百年平湖系列活动14日在深圳启动,深圳龙岗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同期启动。来自深港共10所学校学生以线上连线的方式共同参与活动的启动仪式,并共唱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曲《前》,祝愿香港明天更美好。

  作为深圳“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以绘画的方式开启深港同学间的双向交流,增进友谊。并设立“空中艺术课堂”,以平湖百年历史文化、平湖香港企业家创业故事、平湖与香港两地现在与未来三大板块为素材,邀请艺术老师指导绘画创作。同学们的部分优秀绘画作品,将纳入到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22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培育项目“大湾区孩子们心目中的碳中和世界”里,在中国国家画院展出。

  活动由深圳市龙岗区台港澳事务局,平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新界校长会、香港平湖同乡会、平湖港人联谊会、深圳市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指导中心承办;亚钢集团、平湖中学等协办。深圳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周文军,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等出席线下活动。(完)

  郑小红 董宇桐 深圳报道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