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东城组团携手铜仁市万山区打造东西部教育协作“新样本”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6日 12: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东城宣供图
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东城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6日电 (李映民 李获)自莞铜东西部协作以来,东莞市东城组团帮扶铜仁市万山区,把优质教育资源引入易地扶贫搬迁地。东城组团支教团队对口帮扶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通过专业示范引领、优化教学方法、创建特色课堂等,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协调资源,打造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

  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是铜仁市万山区丹都办事处旺家花园安置点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项目,学校里易地扶贫搬迁学生占比达80%以上。2021年,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作为东西部教育协作示范校打造,与东莞结对共建。因学校初建,教学物资匮乏,东莞出资为其配套建了录播室、美术室、书法室、音乐舞蹈室、心理辅导室、图书室等6个功能室,丰富和完善学校教学功能配置,让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我们以前一周只能上一节书法课,现在每天都可以上书法课。在曾老师的课堂上,我学得很开心。”三年级(3)班学生皮诗晴说。

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东城宣供图
易地扶贫搬迁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东城宣供图

  做好教学传、帮、带是这次组团送教的任务,东莞的教育工作者把自己在长期工作实践中总结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当地老师分享,以东部之优补西部之短,以先发优势促后发效应,缩小教育差距,激活万山区教育的内生动力。

  “我希望用自己多年积累的教学经验,把东莞一些比较先进教学的理念带到这里来跟当地的老师一起交流,带动他们。同时,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我是学生们的启蒙老师,而二十九小是他们成长的摇篮,我们东西部协作、东莞铜仁结对的政策就是他们成长的阳光和甘露。”曾健达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