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儿童节羊城小学生手绘环保袋 感受“绿色生活”趣味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2: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学生们创作的作品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学生们创作的作品 作者 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王坚 尤诗苑)六一儿童节当天,在广州一辆移动咖啡车前,15组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给“环保手提包”进行创意设计,同时还利用晒干后的咖啡渣进行环保绘画创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融入“低碳环保”“绿色生活”等热点,通过“咖啡渣绘画”、“环保手提包设计”等亲子互动,将环保理念融入绘画,用色彩、纸笔、黏土、咖啡渣等工具进行创作,内容包括绿色城市剪影、关爱弱势群体、保护美丽地球,学生们纷纷在纸上表达了自己对“绿色新世界”的理解。该生态环保公益系列活动由羊城晚报主办。

  记者了解到,这辆星式移动咖啡车首次在广州亮相,是星巴克专门以“花园咖啡”为主题打造,本次六一特色活动结合星巴克“以咖啡致敬明天,用行动点绿色”的环保理念,鼓励大家用绿色行动为环境保护发声。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咖啡渣循环利用的方式,让环境保护意识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据悉,此次活动是今年羊城晚报公益系列的第三场,结合2022年羊城晚报手抄报创作大赛,以“绿色发展零碳未来”为主题,邀请6岁至18岁的青少年,共同“以我手写我心”,将环保与生活的结合进行感悟分享。

  此次手抄报创作大赛正在收稿中,截止日期为6月20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