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全市公共图书馆累积注册读者超300万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2: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图书馆。(资料图) 作者 深圳图书馆 供图
图为深圳图书馆。(资料图) 作者 深圳图书馆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朱族英 董宇桐)深圳图书馆、深圳图书情报学会联合深圳市、区图书馆于近日发布《深圳“图书馆之城”2021年度事业发展报告》(简称《报告》)。

  该《报告》指出,2021年,深圳全市公共图书馆年新增注册读者64.61万人,同比增长60.45%,累积注册读者358.58万人,同比增长29.84%,首次超过300万人,创历史新高。

  此外,截至2021年底,深圳“图书馆之城”共有各类公共图书馆(室)、自助图书馆合计1043个,“千馆之城”规模再次扩大,同比增加31个。其中,公共图书馆(室)737家:包括市级馆3家,区级馆9家,街道及以下基层图书馆(室)725家;遍布全市的各类自助图书馆306台:含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235台,24小时书香亭71个。

  深圳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统一服务体系的建设,让读者在“全城一个图书馆”的目标下,可享受标准化和规范化的优质服务。截至2021年底,共有465家公共图书馆(室)、306台自助图书馆加入深圳“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体系,加入统一服务公共图书馆(室)数量占全市公共图书馆(室)比例达63.09%,同比增长16.96%。

  此外,读者不仅可以跨图书馆借阅,所借图书也可在统一服务的任一网点归还。数据显示,2021年,跨馆外借文献36.93万册次,同比增长81.21%,占统一服务外借文献总量3.03%,同比增长3.42%;异地还回文献208.07万册次,同比增长79.82%,占统一服务还回总量17.73%,同比增长7.27%。(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