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汕头厚植数字新优势 构筑产业增长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4日 1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陈史摄影
陈史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2日电(李怡青 蔡晓丹 汕宣)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即将在汕头举办,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围绕汕头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地推进各项工作,将借力大会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和数字经济对外开放服务华侨的国家级平台。

  走进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下称“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新溪片区的立讯全球电子信息产业中心已开工建设,汕头区域性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机房基建已基本完成;国际化综合医疗中心汕头市中心医院易地重建项目正加紧施工……现在,这里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2020年、2021年 GDP增速连续两年超过20%,在粤东西北地区排在前列。

  经过七年多来的发展,华侨试验区已逐步成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初步形成总部经济、特色金融、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等四大核心产业。

陈史摄影
陈史摄影

  近年来,华侨试验区把握功能定位、发挥平台优势,围绕人工智能、供应链金融、数字科技、远程医疗等新兴业态集中发力,持续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的产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助力汕头打造“三新两特一大”产业发展新格局,为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探索新路。

  华侨试验区的特色金融稳步发展,拥有“华侨板”、华侨产业母基金、“助企贷”信贷风险补偿金、供应链金融等一系列金融平台和资源,为入驻企业做好资金配置和支持,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陈史摄影
陈史摄影

  华侨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俊毅表示,接下来,华侨试验区将以数字经济大会为契机,做好招商引资的相关工作,大会将举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生态伙伴发布仪式,包括头部企业在内的数字经济优质企业将宣布落户华侨试验区,目前拟签约企业15家。通过这些优质企业项目的品牌效应,带动更多数字经济产业上下游企业和核心业务集聚汕头,打造数字服务聚集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