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粤怀集警方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抓获嫌犯90名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4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嫌疑人莫某 作者 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公安局供图
嫌疑人莫某 作者 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3日电 (蔡敏婕 林影懿)记者13日从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公安局获悉,“净网2022”专项行动以来,怀集警方共侦破诈骗类案件3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90名。

  2021年底,有民众报案在某交友网络平台上被裸聊诈骗勒索了人民币8万多元。接报后,怀集县公安局发挥智慧警务作用,很快锁定了以卢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广西一带活动的轨迹。

  2022年3月以来,怀集县公安局先后抓获卢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打掉这一实施裸聊敲诈勒索的团伙。

  在2022年4月,警方发现怀城街道某小区的莫某以架设网站的方式,通过传播色情淫秽视频牟利。4月21日,怀集警方联手肇庆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密切配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莫某,缴获作案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查获淫秽视频一批,涉案金额数万元。

  据介绍,怀集县公安局把“净网2022”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开展,该专项行动以来,怀集警方共侦破诈骗类案件33宗,打击了网络犯罪,为怀集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营造了平安清朗的网络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