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大剧院上演玄幻仙侠舞台剧《天下·张凯枫传》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13日 09: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舞台剧《天下·张凯枫传》在广州大剧院上演。通讯员 供图
舞台剧《天下·张凯枫传》在广州大剧院上演。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舞台剧《天下·张凯枫传》12日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完成演出。

  该剧改编自有十四年历史的国风玄幻IP“天下”。为确保忠实还原,国内多家团队共同匠心打造,创作及制作周期长达两年半,力求打造出集燃动的歌舞、史诗感的故事及唯美的美术于一体的玄幻仙侠主题舞台剧。

舞台剧采用虚实结合的叙事方式。通讯员 供图
舞台剧采用虚实结合的叙事方式。通讯员 供图

  该剧编剧兼导演、天河民协戏剧影视专委会执行主任邓光远透露,为了让原著中的众多人物和复杂故事线更加清晰集中地呈现在舞台上,编导组大胆采用了虚实结合的叙事方式展开剧情。

演出现场。通讯员 供图
演出现场。通讯员 供图

  作品中的舞蹈则从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以及当代舞中汲取灵感,为剧中角色特别设计动态形象并创编舞蹈动作,在多媒体的配合下,舞台呈现立体生动,具有较高的舞台美感。为了强化舞台的时空感,该作品大胆运用前沿影像制作技术与多维度成像,配以意象化光影手法,呈现出变化丰富的舞台特效。

  该舞台剧在尚天河组委会的指导下,由网易香格里拉工作室和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制作,郭思达及其Gstar音乐工作室担纲音乐创编及MEGA戏真多工作室编导。(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