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大湾区建设者李峰:奋战一线 架起“连心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9日 21: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供图
项目建设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8日电 (程景伟 慕炫 马驰海)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一大批建设者扎根这片发展热土,在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谱写新时代建设者之歌。

  “消毒液、酒精、干粮、帐篷、大衣……今晚要降温,我们现在出发!”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华南分公司纪检小组组长李峰就是这样的一名奋斗在基层的建设者。今年,在中央援港应急医院项目中,该分公司参与项目A区2万平方米金属屋面建设,李峰负责定点联系项目,开展联防联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人员配备等工作,成为了援港建设者与后方沟通对接的“连心桥”。

项目团队合影。通讯员 供图
项目团队合影。通讯员 供图

  项目建设中,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要关注。“所有入场人员,没有做安全教育和防疫知识普及的一律不能进场”“当天未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不能进入现场工作”,项目工期紧张,为确保项目防疫生产“两不误”,李峰编制了项目“防疫卡”。卡片中列出了11项防疫要求,作业人员必须在全部符合要求方可进场作业。

  项目团队进场后,李峰每天两次征集大家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回复解答。援建期间恰逢深圳的雨季,半夜雨水倒灌进帐篷里是常事。为尽快改善援建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李峰四处奔走,一趟时间内筹措折叠床、睡袋等物资近两百套,又联系到配送车辆,当晚将物资送到对接点。

  4月7日,项目顺利交付使用。项目团队6天时间完成屋面大面建设任务,相当于两天完成一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施工面积。项目实现零事故、零伤亡、零感染,荣获突出贡献单位等7项荣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