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获评“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7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总经理刘戈峰先生(右二)代表园区上台接受授牌。 作者 温鸿玲
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总经理刘戈峰先生(右二)代表园区上台接受授牌。 作者 温鸿玲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邓媛雯 温鸿玲)5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2022年六五环境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中山举行。在“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牌匾颁发环节,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与来自广东省各城市的获评基地一同接受授牌,这也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首家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这次获评‘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称号,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总经理刘戈峰介绍说,该园区通过高科技游乐设备和精心设计的沉浸式互动项目,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把丰富的体验感、环保教育和探险等知识带给每一个探险家庭。园区组建了研学科普团队、垃圾分类工作小组、环境教育工作小组,在接待游客的过程中科普自然、动物、生态环境知识,以宣传爱护环境,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的重要意义。

  此外,园区也推行“无塑探险”,餐厅使用的器皿为瓷器或者环保可降解材料,包括售卖的饮品全部为玻璃包装,无塑料瓶饮料。刘戈峰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秉承我们的环保理念和履行社会责任,将环保教育知识带给更多市民。”

  适逢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世界海洋日前夕,当天,在珠海市生态环境局的指导下,横琴国家地理探险家中心举办了珠海市海洋保护公益讲座。

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贾坤同在进行科普分享。 作者 温鸿玲
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贾坤同在进行科普分享。 作者 温鸿玲

  公益讲座上,中山大学海洋科学学院副教授贾坤同以《探秘五彩缤纷的海洋世界》为主题,别开生面的授课方式,向在场的游客讲述了海底世界之美与海洋生物的多样性,令现场参与者对于生海洋保护有了更多了解。

  现场参与活动的澳门家庭高女士说:“今天带孩子来参加这个讲座,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们应该从小来培养孩子对环境保护的意识,让他们知道日常生活习惯,或从一件小事做起,都是可以为保护环境付出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