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463家次企业分享东莞松山湖8002万奖励资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7日 16: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东莞松山湖支行6日开业。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供图
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东莞松山湖支行6日开业。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6日电 (李映民 李获)为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共同探讨科技金融,松山湖管委会6日举行“松山湖科技政策奖励颁发仪式”。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东莞松山湖支行开业也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欧阳南江、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钟正良、东莞松山湖管委会委员梁展鸿、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蓝健泉及东莞分行行长卢坚,相关企业代表、媒体嘉宾等参加。

  仪式上,松山湖管委会向广东赛微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颁发松山湖企业研发补助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奖励支票,本批次科技政策累计向园区463家次企业划拨奖励资金达8002万元。下来,园区还将拨付鼓励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资金1581万元,鼓励园区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民生银行东莞松山湖支行作为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辖下首家“智慧银行”体验店,开设在松山湖高新区,将全面提升网点厅堂的智能化程度,汇聚“智慧民生、线上民生、虚拟民生”三种展现形式,给客户以“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的三重智慧感受,充分展现民生银行“特色鲜明、价值成长、持续创新”的品牌形象,全力配合松山湖高新区推动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效结合,为松山湖高新区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

  据悉,该支行将结合松山湖地区客群特点和经营定位,聚焦科技创新,配置迎宾机器人、大厅智能屏、智能柜台、虚拟AI主播等,通过智能迎宾、智能感知、智能体验、智能共享等功能,实现与客户的递进式接触,让客户时刻都能感受到金融服务与智能科技元素的深度融合,仿佛置身金融科技长廊。

该支行聚焦科技创新,配置迎宾机器人、大厅智能屏、智能柜台、虚拟AI主播等。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供图
该支行聚焦科技创新,配置迎宾机器人、大厅智能屏、智能柜台、虚拟AI主播等。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供图

  此外,该支行还配套了精准识别、智慧网点管理、厅堂物联网等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厅堂从硬件设备到服务资源的全面智能化,预计将实现80%以上的业务均可自主办理的目标,给客户带来极大便利。

  松山湖作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重要承载地,未来,民生银行将以松山湖支行开业为契机,全力配合东莞市政府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扎根莞邑大地,以新民生深耕新湾区,迎接新机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