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复甦安置区端午不停工 已完成总工程量90%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6日 13: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4日电 (王坚 张琦)端午期间,在广州化龙复甦安置区项目工地,施工大干的热潮仍愈演愈烈。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90%,项目总工程量累计完成88%以上。

  据介绍,化龙镇复甦新村安置区是解决化龙镇复甦村及南大干线项目拆迁的重点建设项目。复甦安置区ABC区占地面积约8.9万平方米(120亩),建筑面积约16.7万平方米,地下室34740.78㎡,总工期950天,总投资额约7.6亿元,该项目整体工程拟于2022年12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趁势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建设者们全员加班加点,抢抓工期、促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在施工现场,逾200名人员分散在各个工点,有序开展地下室钢筋绑扎、外墙脚手架搭建、模板、地下室底板混凝土浇筑等各项施工工序的作业。

  中铁六局化龙复甦安置区项目介绍,截至目前,该安置区2#、3#楼已浇筑到13层,完成主体结构80%,计划6月底封顶;项目主控线路7#楼和8#楼32层已全面展开施工,计划在12月底全部竣工;小学底板已浇筑完,现在3层主体结构已完成80%,风雨球场首层开始施工;幼儿园目前在进行基础地梁施工。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90%,项目总工程量累计完成88%以上。

  端午节期间,为了让在一线坚守工作岗位的项目施工人员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项目工会组织开展了包粽子、送粽子、话端午等活动,并为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上节日慰问。

  在项目食堂,项目职工欢聚一堂制作粽子,经过大家通力合作,现场共包出100多个粽子。“一直都想学包粽子,今天终于学会了,特别开心,自己包的粽子就是特别香。”参与包粽子的见习生张艳辉说道。

  “感谢项目部对我们的关心,吃着香甜的粽子,这个端午节,即使在工地上也过得很开心!”项目钢筋工宁师傅边吃着粽子,边为项目部点赞。

  同时,在施工现场,项目工会为奋战在施工一线的200余名工友送上粽子。拎着沉甸甸的粽子礼盒,工友们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此外,项目部还为职工家属寄去粽子礼盒,“建筑行业聚少离多是常态,寄粽子代表职工和公司的一点心意,希望职工家属可以理解。”项目工会主席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