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大鹏湾水域6月1日起实施“一次引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3: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陈文 董宇桐)6月2日,深圳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根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海事处《关于大鹏湾水域引航合作框架协议》的约定,6月1日0时起开始实施大鹏湾水域深港引航合作,由深圳港引航站或香港领港会的引航员在大鹏湾深港两地水域,提供全程一次引航服务。

  据了解,在6月1日凌晨4:00,香港引航员登上马士基尤里卡号,在其一次引航服务下船舶途经大鹏湾深港两地水域抵达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

  实施引航合作后,深圳港引航站统一受理引航合作船舶的引航申请,并负责相关船舶的引航计划安排和分配,双方各自独立指派具有深港两地引航资质的适任引航员执行所分配的引航任务。

  此外,盐田国际长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港口群协同高效发展,并在各级政府、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的支持下,先后创建惠盐(惠州-盐田)组合港和莞盐(东莞-盐田)组合港。

  其中,莞盐组合港于今年2月正式运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新成员。同时,该组合港是盐田国际在珠三角组合港的重要布局,实现盐田国际港口服务功能前移至东莞,惠及当地和周边的厂家,助力莞货“出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