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在拉萨集中签约 广东签约金达3.26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记者 方伟彬)日前,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行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广东援藏聚焦西藏自治区“七大产业”,此次签约金额达3.26亿元。

  为了贯彻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本次集中签约采取线上线下签约相结合的方式,由各地市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副市长(副专员)与企业代表签约(不能到场的通过线上方式签约),共签约项目26个(含1个线上签约项目),计划投资72.098亿元,其中,线上项目3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广东援藏干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外引内联、招商引资,助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援藏干部招商引资项目集体签约仪式上,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代表林芝市政府,与林芝市桔子酒店及TCL展厅、西藏波密广药产业园、察隅县汽车营地及野奢酒店、工布江达县藏猪原种扩繁基地等4个项目的企业代表签约,项目涵盖了文旅、生物医药、乡村振兴合作开发和原生物种创新研究与产业化应用等,签约金额达3.26亿元。

  其中,“西藏波密广药产业园”项目由广药集团旗下西藏广药汉方灵芝产业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将在波密产业园建设智能温室、新型温室、灵芝菌包加工车间、灵芝及其孢子粉加工车间、中/藏药材试验田、产品加工展示区及辅助设施等。

  此外,广药集团利用挤压破壁及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等技术,提取生产出灵芝孢子油,科技赋能提高产品附加值,为波密藏灵芝规范化种植提供全方位支持。

  近年来,广东援藏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发挥援藏优势的重要抓手。2020年,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获通报表扬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工作队被自治区通报表扬为“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将广东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林芝,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林芝建设西藏改革开放先行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