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成立 华师教授任艺术总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3:0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启动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5月31日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宣告合唱团正式成立。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苏严惠担任艺术总监。

  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是广东艺术剧院舞台艺术孵化基地继戏剧、舞蹈后,全新拓展的艺术教育新版块,它依托于省级剧院的平台和资源组建而成,旨在助力教育“双减”(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政策落地,发挥合唱艺术在推动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上的积极作用。

  艺术素质教育发展不单单依靠学校,更需要文化单位、演出平台、艺术团体和培训机构的参与。今年以来,广东艺术剧院少儿舞蹈艺术团、广东艺术剧院艺教中心实践剧团陆续成立,成效显著,社会反响好。合唱艺术是普及性强、参与面广的大众艺术,在提高音乐审美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如今集多平台资源组建的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也应运而生。

  据介绍,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将借助广东省内最大国有演出经纪机构--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的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并充分发挥省级剧院的演出资源和场地资源,以“课堂+舞台+艺术交流”的创新模式开展运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