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消防员崔少伟获评2021年度“增城好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13: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崔少伟。增城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崔少伟。增城消防救援大队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日电(记者 许青青)记者31日从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获悉,在近日发布的2021年度“增城好人”名单中,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崔少伟荣获“敬业奉献”类好人。

  崔少伟,2014年9月入职增城消防,现任增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荔城站班长。连续两年获评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是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入职以来,崔少伟共参与灭火战斗2000余次,营救疏散群众300余人,出色打赢“5·22”广州市抗洪抢险等多个抢险救援重大战役。

  同时,他连续三年代表广州消防支队出战广东省消防大比武,助力广州消防支队取得2018、2020年两个团体第一名,2019年团体第二名。2019年被选拔为全国火焰蓝比武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集训队队员,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银一铜两枚勇士勋章。

  此外,他还深入企事业、村(居)社区、学校幼儿园等地方和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021年共开展消防宣传70余次,累计发放消防宣传册4000余张、培训人数约6000余人,极大地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火、自救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