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捐赠30万 赋能连州乡村美育教育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06月02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联合爱心社团向连州教育系统捐赠30万元公益善款。通讯员供图
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联合爱心社团向连州教育系统捐赠30万元公益善款。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日电 (方伟彬 陈木彬 邵晓波)日前,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携手国家非遗评审专家以及广州市连州商会、中山大学EMBA博学同学会、皇家优雅女子学堂同学会、广东快乐投资集团等爱心团队,在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举办“振兴连州乡村美育教育公益提质项目”启动仪式。当日联合向连州教育系统捐赠30万元公益善款,助力连州11间美育特色学校特色项目的提质发展及美育教师培训。

  连州风光秀丽、历史悠久,拥有丰富的美育资源,素有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摄影之城、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等美誉。

  连州市副市长陈剑梅在研讨会上表示,近年来,连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创建广东省农村学校艺术教育试验县为契机,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同时,美育仍然是连州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仍是连州素质教育中亟待补齐的短板。

连州瑶安民族学校“瑶族高台小长鼓舞”(广东省非遗)传承班欢迎仪式。通讯员供图
连州瑶安民族学校“瑶族高台小长鼓舞”(广东省非遗)传承班欢迎仪式。通讯员供图

  在举行了欢迎仪式、捐赠仪式、项目授牌仪式后,随即开展了“振兴连州乡村美育教育公益提质项目”研讨会。

  连州市教育局局长潘志友介绍了连州市美育教育情况;创文办主任陈木彬汇报了连州市11所美育特色学校的工作概况;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负责人廖远芳分享了项目启动背景及实施目标;连州瑶安民族学校校长邵晓波汇报了“瑶族高台小长鼓舞”校本课程创编进展情况;国家非遗评审专家杜戈雄老师分享了非遗评审标准。

  活动吸引了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项目、广州市连州商会、皇家优雅女子学堂等一行嘉宾代表,以及11所连州美育特色学校校长、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部分师生代表等共80余人。

项目启动仪式大合影。通讯员供图
项目启动仪式大合影。通讯员供图

  陈剑梅表示,期待借力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远方博爱基金主导的“振兴连州乡村美育教育公益提质项目”,依托广州相关美育领域专家、艺术家、教育集团老师及学生以及爱心社团等,重点关注有优良师资保障、美育项目基础、初具本土特色的连州市瑶安民族学校等11所学校,对其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因校制宜,助力学校美育社团或兴趣小组的常态化发展,锻造校本特色,培育美育典型,逐渐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局面,为连州乡村振兴培根铸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